【夏五】硝子,你看看你选的房子!(4)

Summary:五条悟搬了新家,左边住着他的前男友,右边住着他的前前男友。


·普通人设定世界  高中教师五条悟  公司白领夏油杰  不干正事伏黑甚尔

·有很轻微的all悟倾向 具体表现大家都对猫猫很耐心 唯一CP是夏五

·看上去有甚五实际上没有

·很狗血


解释了一下为什么会分手,因为前面没解释为什么分手直接开修罗场有点尴尬。


因为我不会写刀所以我觉得不是很虐。我觉得。想写如果高专杰没有叛变之后他们也可能发生的争吵,但是个人感觉OOC了hhh凑合看看


  (4)

  伏黑惠拎着包,看着五条悟给夏油杰打电话,而后恼怒地收起手机,边走边抱着教案恶狠狠地说:“他不接我电话!”

  

  此时正是入校时间,校园主花坛前的小路上全是来来往往的学生,有涂着墨蓝色指甲油的学生被戴着袖章的拦下来检查,双手合十地撒着娇。要是在原来的高中,五条悟肯定上去给这种小孩开脱了:毕竟是年轻人,谁不喜欢鲜艳的与众不同呢?

  

  因为他曾经也一直深爱的人也只是喜欢与众不同。

  

  但是此时的五条悟并没有心情给其他人帮忙,他和伏黑惠大步地往教学楼方向赶。虽然夏油杰听说他们快迟到后,以生死时速般的车技把他们送到了学校,但是他们出来的实在是太晚了。五条悟坚持不懈地继续打着夏油杰的电话,不去想夏油杰为什么要在门口等那么久,直到他们出来。

  

  “您拨打的电话正在通话中……”夏油杰再一次挂断了他的电话,试图通过不接电话就不会被拒绝来实现邀约。五条悟给他发短信,这可不是以前情侣间的情趣了,不接电话就是拒绝提议的意思,现在还玩这一套,想的太美了。

  

  伏黑惠欲言又止地看了五条悟好几眼,正用戳穿屏幕力度打字的教师终于舍得抬起头,问了句:“怎么了?”

  

  伏黑惠指了指班牌:“我去我班上了,老师你……?”昨天晚上五条悟和伏黑甚尔玩心大起,一定要伏黑惠冲五条悟喊一声爸爸。伏黑惠在两个不靠谱大人的捉弄下垂死挣扎,这个家伙明明只是和自己亲爹当假情侣,怎么这么喜欢涨辈分啊。他们折腾了半天才放过可怜的高中生,说:“唉好害羞呀惠惠。那就喊老师吧。”

  

  五条悟仔细辨认了一下班牌,惊喜道:“我好像是教你们班诶!”

  

  伏黑惠的表情由紧张变为震惊又变为恐惧进而变成一片空白,他呆呆地哦了一声。五条悟开心地拍了拍他:“惊喜吗惠惠!”

  

  伏黑惠被他晃了晃,看着走廊另一头走过来的人大声道:“七海老师好。”

  

  七海健人冲他点头致意,有点疑惑地推推眼镜,似乎觉得眼前背对着自己的人有点眼熟。下一秒五条悟惊喜回头:“七海!”

  

  七海健人扶眼镜的动作停顿了一下,问:“前辈你怎么在这里?”

  

  伏黑惠好奇地看着他们两个,却被热情立刻贯注到别人身上的五条悟一把推进教室:“那你好好上课,我先去办公室了!”

  

  伏黑惠不开心地看了他们两个一眼,跑到自己的位置上把书包放下。五条悟站在教室门口还能隐隐约约听到他旁边的粉色头发男生惊讶的声音:“那个人是谁啊……好帅……”

  

  

  五条悟对于能在这所高中看到以前的学弟感到非常惊喜,勾着他的肩膀一起往办公室去。他试图通过追忆青春时代来唤起七海对自己的热情:“还记得我们一起在学校玩‘五条悟有什么优点’的山手线游戏吗?”

  

  七海拒绝道:“我没有玩。而且我建议。”他面不改色地卖了自己的学生,“如果你想玩,这个班上有个叫虎杖悠仁的学生应该很乐意陪你玩。”

  

  “喔?是个热情的学生呢!”五条悟假装诧异道,“以前……”

  

  “以前只有夏油杰前辈愿意陪你玩。”七海健人补充,“毕竟愿意无条件满足前辈要求的只有夏油杰前辈了吧。”

  

  他冷酷地拒绝了五条悟的调戏,作为一个社畜,他深知五条悟这种不正经的天才会给他固定规律的生活带来多大的变化,但是五条悟也并不会在意他冷淡的态度。因而当他感觉到五条悟停在了原地时,七海健人有些诧异地回头:“前辈……?”

  

  五条悟眼睛里闪烁着一些七海健人看不懂的东西,他笑了一下:“我一直都很任性吗?”

  

  七海健人感觉五条悟有点不太对,但他历来诚实,于是点点头:“可以说是任性吧。逃课去天台玩游戏,要求吃最难买到的甜点……这些要求的确是很难为人。”他看着五条悟的微笑变也不变,补充道,“不过前辈是天才嘛,有点古怪的小要求都是应该的。大家也都愿意满足你的愿望。”

  

  五条悟听了他的话,仿佛恢复了心情,大笑着说:“果然是娜娜明对我比较好。”他仿佛自言自语道,“但是没有人相信我会改变吗……”

  

  

  

  夏油杰并不是故意不接五条悟电话。他正在为了如何让五条悟原谅自己努力,虽然有点小心思地耍了个花招,但是也不至于不接电话。他有点无奈地想,这不是让五条悟不高兴吗?

  

  正在通话中不一定是被挂掉了电话,也有可能是真的在一直通话。电话另一端的家入硝子叼着烟,以一种恨铁不成钢的语气谴责着他:“你们这种感情都能折腾成这样。夏油杰,我真是看错你了。”

  

  夏油杰苦涩地笑了一下,哪怕电话那端的人看不见,也只能回答:“是的。我知道我错了。”

  

  家入硝子说:“那你再好好解释一遍吧。到底为什么分手?”

  

  为什么分手呢?夏油杰有点出神的想,为什么要和五条悟分手?他明明是个最令人艳羡的家伙,能够和五条悟的感情深厚。五条悟是个当之无愧的最强,在大家都只是学生的高中中,学习成绩就可以代表一切。他不喜欢规规矩矩地上课,但是无论怎样都永远坐在第一的位置上,帅气逼人,性格开朗,仿佛没有什么事情可以难倒他。

  

  他们恋爱后没有人提出质疑,甚至觉得他们天生一对。因为五条悟说:“我们两个,是最强的。”

  

  但是并不是的。五条悟是最强的,但是我并不是。夏油杰觉得有点吃力,他想一直陪着五条悟玩闹,为他翘课去买甜品,但是他并不能像五条悟一样瞎胡闹也能有好的成绩。他想和他一起上更好的大学,一直待在一起。于是五条悟提出来:“今天我们来复习吧?”

  

  夏油杰诧异地说:“悟今天不想出去玩吗?”

  

  五条悟喜滋滋地说:“因为杰你想要复习嘛!我可以陪你的!”他有点献宝似的凑到他跟前,想着等待着抚摸的猫咪一样咪咪叫着,甩着尾巴,“七海老是说我很任性,你看我也可以学的很贴心是不是!”

  

  夏油杰笑了起来:“悟不任性。你的要求都是应该的,因为你是最强的。”不是,并不是因为你是最强的。夏油杰很想改口,因为你是我的最爱。但是高中的他只是摸了摸五条悟的头发,“悟不用迁就我啦。我最近发现了一家很好吃的甜品店,待会要不要一起去?”

  

  五条悟明显动摇了,他想学着体谅夏油杰的疲惫。但是天才往往和其他人对某些事情有些不一样的看法,他不能理解为什么要那么辛苦的学习,也不觉得他和夏油杰有什么差距。于是他只是照着理解简单地提议了一下学习,被拒绝后就立刻开心地说:“好啊。那待会就一起去。”

  

  高考后,夏油杰幸运地踩着线和五条悟进了同一所学校。大学里的差距更大了,学术水平是天赋所限。夏油杰并不差,可以说比大部分人都要强,毕竟是五条悟亲口承认的“我们最强。”但是还不够,远远不够,他追赶五条悟的步伐,经常会想,如果是悟遇到这个问题,他就可以解决吧。

  

  毕业后夏油杰在为了工作的事焦头烂额,他一边要哄着天天喊找工作累的五条悟,一边在比对着各个公司的offer,到底哪个更好,更适合他们两个未来的生活。如果是五条悟,他一定能有最好的待遇和offer,不必这么纠结吧。就像每次做出选择一样,他能选择最好的。

  

  夏油杰在回去的路上又自觉的买了个蛋糕,这已经是习惯了。他提着蛋糕回家,看到五条悟拎着西装雀跃地跑过来等待摸头:“杰!我找到工作啦!下个星期去上班。”

  

  夏油杰叹了口气:“你这么快就选好了?是什么工作啊。”

  

  五条悟开心道:“是高中老师耶!我这么厉害,一定可以教出来很厉害的学生的!”

  

  夏油杰觉得有点疲惫,他为什么跟不上五条悟的思路,为什么他做出的决定那么理所当然又果断:“为什么是高中老师呢?明明有更多选项可以进行选择吧。”

  

  五条悟又像当初摇着尾巴一样喜滋滋地凑到他面前索吻:“因为我看到杰好像想去有个公司上班,这样我们就可以一起上班了!是顺路呢!”他补充了一句,“我也很想当老师。”

  

  是的,在五条悟眼里所有的工作都一样简单,因此看上去没有任何分别,无论是白领、老师还是什么研究员,都是一样的,他随便选择了一个,就因为他想离夏油杰近一点。夏油杰推开了他:“你可以跟我商量一下的。高中教师可能不适合你。”

  

  “为什么啊?”五条悟有点诧异,看着夏油杰解释:“因为你性格比较任性,如果当老师可能因为学生调皮和某些家长受委屈,我不希望你受委屈。而且你可以去做一些更厉害……更适合你的工作。”

  

  五条悟有点生气的说:“我觉得这个工作就很适合我。而且我也可以变得不那么任性。”他说,“我不是为了你选了一个离公司地方很近的工作吗?”

  

  夏油杰疲惫地说:“原来是为我选的吗?我不需要悟迁就我。你应该永远快乐,去做最想做的事。”

  

  家入硝子忍无可忍地骂了他:“你是毒唯吗?五条悟又不是神,怎么就应该永远让你宠着,永远快乐了?”

  

  五条悟很委屈地说:“我不是迁就啊……我只是想靠近你。而且我为什么就可以一直快乐呢?”

  

  因为我最爱你,不忍心让你不快乐。但是夏油杰说:“因为你是天才,你应该可以解决一切。”

  

  五条悟问:“所以杰其实并不喜欢我,只是觉得我很厉害吗?”

  

  夏油杰说:“是的。你很厉害,我只是很喜欢你这种特殊。如果你受到了委屈和伤害,你就不是特殊的了。”

  

  五条悟迷茫地问夏油杰:“明明你也是爱我的,为什么你总是憋在心里?你明明是因为爱我才不愿意让我受到伤害啊……为什么你不相信我也可以改变呢?我以前的确是在你压力大的时候只以为你是凉面吃多了,但是我现在就愿意替你的选择让步啊……”

  

  五条悟美丽的眼睛里闪烁着泪花:“所以你不喜欢我是吗?因为我不特殊了,你就可以伤害我了。”

  

  ——TBC——

  

  



2021-02-01夏五
评论-21 热度-636

评论(21)

热度(636)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走马换将 / Powered by LOFTER